•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考点)BEC考点疫情期间入校要求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根据上级部门最新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要求,现就上海外国语大学BEC考点疫情期间入校要求通知如下。请全体考生认真阅读并严格遵照执行。

      一、考前防疫注意事项

      考生须充分了解所在地及上海市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1、考前21日,一直在上海的,提供进校前 48 小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限上海地区检测机构提供的报告),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进校参加考试。

      2、本人或同住家人来自或途经过去 21 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原则上要完成 7 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和 7 天自我健康管理后,提供进校前 48 小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限上海地区检测机构提供的报告),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进校参加考试。

      3、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应做好进校前 14 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外地来沪人员或进校前 14 天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还需提供进校前 48 小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限上海地区检测机构提供的报告),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进校参加考试。

      4、有境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根据上海市要求完成入境后 14 天隔离观察和 7 天社区健康监测, 期间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进校参加考试。

      5、下列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1)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地级)的人员在该中高风险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之前暂不进校。(2)当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 14 日来自或途经该地区的人员,在该中高风险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之前暂不进校(根据最新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上海市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目前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的,暂不进校。(4)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暂不进校。(5)在新增本土病例流调过程中,被通知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人员,暂不进校。(6)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医学观察期内者。(7)处于社区健康管理的人员。(8)考试当日及前14天若有体温超过37.3℃或有疑似症状,未排除传染病或仍存在身体不适症状者。

      二、考试日防疫注意事项

      1. 请考生按照准考证及相关通知的要求,每场考试提前40分钟到达准考证上的考点(松江校区考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正门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1550号),接受检查后进校。考生进校时请自觉排队、并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测温、“随申码”和通信行程卡检查、身份证件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准考证核查等防疫及身份确认工作,严格按照现场人员安排和指引有序进校。考生进入考场前还需提交《健康承诺书》。证件、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进校防疫要求的考生不予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 所有考生须提前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型防护口罩。考生自到达校门口排队进校直至进入考场就座前,每场考试结束离场直至离开学校前,均须严格佩戴口罩(身份查验时临时摘下,结束后继续佩戴)。考生每次进入考场前须按要求进行手消毒或洗手。

      3. 考试仅限考生本人进校,原则上考生家长或陪同人员不得进校,并请避免在考点门口或附近区域聚集。

      4. 考生在测温、候考、离场期间须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同时听从监考老师指令,有序错峰入场、离场,且应减少交谈。

      5. 考生进校后如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须第一时间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学校将按校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应急流程进行处理。如有额外费用产生,考生需自行承担。  

      三、其他

      1. 校园禁止社会车辆入校,请考生合理选择交通工具。

      2. 请自带B或者HB铅笔、橡皮和黑色水笔;考点不提供饮品,请自备去掉标签的无色透明矿泉水。

      3. 口试安排详见考试当天的具体通知,口试搭档现场自由配对。

      4. 考试期间,校内食堂不对外开放,考生自行在校外就餐。考生应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发烧等情况发生。

      5. 考生与家长均须参照上海市和学校最新防疫要求执行,若有情况调整,考点会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6. 其他未尽事宜,如因疫情防控等因素需要做出考试安排调整的(包括取消考试通知),考点会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考点咨询电话:021-35372326。

      如有疑问,欢迎致电教育部考试中心BEC考试全国服务热线010-62979166-1。  

      健康承诺书

请选择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