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应用联合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9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教育部考试中心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经研究,将共同设立“教育部考试中心——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应用联合研究项目”(以下简称“联合项目”)。该项目旨在鼓励国内大中小学校、教师、教研员及其他研究人员围绕《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下简称“《量表》”)开展应用研究。

  一、研究选题

  研究选题应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紧密相关,研究方向可包括:

  1. 《量表》在评价中的应用;

  2. 《量表》在教学中的应用;

  3. 《量表》在学习中的应用;

  4. 《量表》对教师发展的影响;

  5. 《量表》的后效研究等。

  二、项目类型及要求

  分为学校项目和案例研究项目。

       1. 学校项目

       (1)申请方式:以学校或教研机构为单位申请,申请机构须明确具体负责人及团队。

       (2)选题:侧重《量表》在教学、学习及评价中的应用。

       (3)申请要求:能够在学校层面推动并完成《量表》在课程建设和评价体系中的应用研究;研究对象覆盖两个及以上班级并提供相应校方支持;能够使用“行动研究”开展项目研究;能够协助案例研究项目开展与教师发展、《量表》后效相关的研究。

       2. 案例研究项目

  (1)申请方式:以研究团队为单位申请,须明确项目负责人并获得所在工作单位同意。

  (2)选题:侧重《量表》对教师发展的影响,以及《量表》后效研究等。

  (3)研究对象:要求以参与上述学校项目的学校为研究对象。

  (4)申请要求:能够使用“行动研究”开展项目研究;能够接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项目管理组指定的学校作为研究对象。

  三、项目申请

       1. 申请条件

  (1)在校研究生,以及正在承担教育部考试中心课题且未结题的人员不能申请此项目。

  (2)有关项目的申报条件、申报资格及立项之后的项目管理要求等,请参阅《联合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

       2. 申请步骤

  (1)请访问外语能力测评体系网站http://cse.neea.edu.cn,阅读相关说明并下载《联合项目管理办法》和《联合项目申请表》(附件2);

  (2)按要求填写项目申请表,签字、盖章并扫描,将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coresearch@mail.neea.edu.cn。

  (3)项目申请表和压缩包的命名方式为:项目类别_姓名_项目名称。

       3. 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1日截止。

  四、咨询方式

  1. 邮箱:coresearch@mail.neea.edu.cn

  2. 联系电话:021-80177269,010-82520219。

  

  附件:1. 《教育部考试中心——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应用联合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2. 《教育部考试中心——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应用联合研究项目申请表》

  

 

教育部考试中心

  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