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2010年年会暨纪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创立30周年发展论坛”论文的通知

发生时间:2010-11-16
高自考分会【2010】13号
分享到:

各会员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2010年年会将于年底或明年初举行。此次年会将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创立30周年发展论坛相结合,一方面回顾和总结30年来自学考试在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满足我国公民平等接受高等教育,促进社会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巨大成就;另一方面研究和探索新时期自考试如何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把“改革和完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作为重要任务,全面推进自学考试的发展。现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2010年年会暨纪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创立30周年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年会暨论坛”)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暨论坛将设5个讨论的主题

  1、自学考试制度创立30周年的成就与贡献

  回顾自考制度创立30年来的光辉历程,纪念自考人穷国办大教育的创新智慧和卓越贡献,畅谈自学考试制度的价值与作用,探讨自学考试在促进高等教育公平、完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构建学习型社会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2、自学考试与继续教育“学分银行”制度的实现

  促进自学考试与各级各类教育纵向衔接、横向沟通,探讨教育成果积累、认证和学分转换的“学分银行”制度,实现不同类型学习成果的互认和衔接,形成更加开放的学习环境和路径,促进学习者在不同类型或层次的学习机构间转移,构建更加完善的终身学习“立交桥”。

  3、建设具有自学考试特色的专业体系和课程标准

  适应新时期终身教育“立交桥”建设的要求,根据终身教育特点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以现代教育目标为视角,调整、重建具有自学考试特色的专业体系和课程标准,形成自学考试的核心竞争力。

  4、改革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价方式

  坚持国家统一考试的原则,打破传统单一的终结性考试方式,实现过程性考核与终结性考试、诊断性评价与终结性评判相结合的多元评价制度,建立与现代教育要求相符合的考试内容、评价方式,厘清多元评价的前提条件。

  5、建设自学考试标准化社会助学服务体系

  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加强城乡社区学习服务组织建设,创建自学考试一体化学习指导与咨询的网络体系,满足个人多样化的学习需要,形成自学考试标准化社会助学服务体系。

  二、年会暨论坛征文的具体要求

  1、请各会员单位围绕主题组织撰写论文,论文要求观点鲜明、内容具体、材料详实,力求层次分明、条理清晰,有独到见解,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工作报告、总结等不在此列。引用必须注明出处。不得抄袭和重复推荐。每篇论文在5000字左右为宜。

  2、论文必须包括以下内容:

  论文标题(3号黑体)、内容摘要(300字以内,4号宋体)、正文(4号宋体)、参考文献(5号楷体)。

  3、请于2010年12月20日前将论文纸质和电子文档报自学考试分会秘书处,论文须以word方式用A4纸打印,联系人陈瑞华,电话:010-82520095传真:010-82520094电子邮箱chenrh@mail.neea.edu.cn ,电子邮件注明“自学考试年会暨论坛论文”。

  分会将从报送论文中遴选优秀论文编辑、出版论文集。

  三、其他事项

  1、年会暨论坛召开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凡是未缴纳2010年会费的单位,请接到本通知后尽快上缴纳,往年漏缴的单位请尽快补缴,以免影响会员资格的确认。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五日

通知公告更多
会员单位更多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联系我们

025-83235831 025-83235821

56803712@qq.com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邮编:210024)